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府表揚發揚公益善舉、奉獻關懷社會之宗教團體::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府表揚發揚公益善舉、奉獻關懷社會之宗教團體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於今(06)日上午舉行「臺南市108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內政部民政司林清淇司長蒞臨指導,並由黃偉哲市長頒獎,表彰94個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卓越的宗教團體。

108年接受表揚的宗教團體計有94間,包括已獲得內政部表揚的善化區慶安宮等24間;另興辦社會公益事務成效卓著,由各區公所推薦接受市府表揚者有安平區財團法人貢噶寺等70間,包含了中西方等宗教團體。另外也表彰輔導宗教團體績優等10處區公所,感謝以上單位擔任市府及宗教團體溝通的橋樑,輔導宗教團體不遺餘力。

今日獲獎的宗教團體,皆是發揚公益、服務社會卓越績效者,並積極配合與執行臺南市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包括減少施放爆竹煙火、使用環保金爐或電子鞭炮車、推動紙錢集中燃燒、一爐一香、以米代金等措施。此外,平時也協助市府推動各項政策,善盡社會責任,如配合市府淨灘活動、設置災時避難收容處所等不勝枚舉;部分則每年舉辦夏令營、講座等,透過課程培養青少年道德思維,指導正向人生觀;有些還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受表揚的尚包括開辦獎學金,鼓勵學子勤勉向上的團體。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寶島,臺南更是個宗教蓬勃發展的寶地,雖然教義、經典或儀式有所不同,但都是積極從事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期許大家繼續用愛關懷這個社會,深入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為社會注入暖流,讓臺灣更繁榮、祥和,世界更和平、美好。
   
張貼日期: 12/6/2019 1: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