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建構更完善的實習機制,勞工局辦座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建構更完善的實習機制,勞工局辦座談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縮短青年學子學用落差,媒合企業與學校提供學子實習與就業平台,採取「業師教學」、「企業實習」、「留才培育」3大培力合作策略,促成12案次的產官學合作。為建構更完善的實習機制,今日邀請參與合作案的學校及企業進行座談會,針對未來合作機制、學生實習、留任、勞動權利及保障等議題進行滾動式檢視,以創造政府、企業、學校、學生四贏的合作模式。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推動產官學合作迄今已促成12家企業與33家次學校合作,提供537名學生在業界實習,121名學生在實習後獲得企業留用,王鑫基說,實習機制不是作為勞動力的補充,而是人才培育,厚實學生的就業職能,讓青年學生到業界實習,提前累積職場經驗,將學校所學實際與業界接軌,同時也呼籲企業在共同培育人才過程中,要維護相關勞動權益,未來更可透過留任機制將優秀人才轉任正式員工,減少新任員工職場適應的磨合時間。

   
張貼日期: 12/6/2019 5: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