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保存怦然心動的記憶 臺文館推出創齡社群資源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保存怦然心動的記憶 臺文館推出創齡社群資源箱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灣文學館開發的「創齡」社群資源箱,2019年12月6日公開發表,並將開放各地社群團體免費借用。繼2018年推行的3款「聽障、視障、兒少」社群資源箱,一併加入友善多元資源箱行列。

創齡資源箱的設計內容呼應文化部「國民記憶庫」理念,以「個人小敘述匯聚成國家大歷史」鼓勵創齡者以文學創作形式記錄個人生命記憶,並提供更多元的編輯方式,輕鬆創作屬於自己的圖文小誌,將怦然心動的記憶保存其中。

「友善多元社群資源箱」由臺文館委託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設計、製作,協會陳榕笙秘書長說明,規劃「創齡」資源箱時,除了汲取臺灣前輩作家的文學養分,最重要的考量是呼應社會議題的脈絡,結合時事與各類型生活知識的設計,讓人生閱歷豐富的創齡族群能夠更有感。創齡資源箱包含的主題有「後青春記得的事」記憶本:結合「文學創作」及「編輯」的工具,以書寫、剪貼等各種方式保存記憶,並分享至雲端社群,促進社交活動的參與。「越玩越年輕──臺灣文學地景小旅行」:跟著行程設計,走訪臺灣文學地景,找回對腳下土地的好奇與熱情,保健身心、擴展社交圈。推廣講座由2020年開始,透過分享真實的人生故事,或理解不同領域他人的專長經驗,探索自己的真實內心與開啟真正的志趣。將博物館資源打包的資源箱,歡迎創齡相關機構來電洽詢,請撥06-2217201分機2512陳先生。

   
張貼日期: 12/6/2019 8: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