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首推家庭母語月 鼓勵用母語表達思想與創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首推家庭母語月 鼓勵用母語表達思想與創作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了鼓勵民眾在家中多與孩子說母語,讓母語在家庭扎根,教育局首度規劃2月份為「家庭母語月」,鼓勵學生在寒假或年節期間,與家中長輩說母語,增進學生與家庭成員運用母語的機會,建構家庭生活母語情境。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各族群的文化及語言,並大力推動母語教學,遴聘優秀的師資教導下一代說自己的母語;然而以現況來說,國小母語雖列必修,每週也僅止於一節課,母語傳承需要學校、家庭一起來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學習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的話,並能以自己的族群為榮。

教育局表示,推動家庭母語月的具體作法是鼓勵學生於假期間,記錄在家使用母語的情形,可以是一段話、閱讀心得分享、收看母語節目的感想或是創作,學校也可推薦學生優質的母語節目,並規劃創意作法,依學生創意給予獎勵,鼓勵每個人都有權使用自己的母語表達思想,甚至進行創作。

另外,2月份即將迎來221世界母語日,教育局也規劃了系列活動,包括學生母語圖畫創作展、本土教育論壇、母語小小解說員精彩訪談,更將於2月15日在鹽水永成戲院,辦理世界母語日成果展演,屆時將有母語微電影、舞蹈、歌唱及闖關,共同歡慶母語日。

   
張貼日期: 1/17/2020 6: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