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追尋地球演化軌跡 「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期」成大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追尋地球演化軌跡 「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期」成大特展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地球從塵埃、氣體、雲團到現在的樣子是怎麼演化形成的?長達46億年間的演化,地球留下什麼線索可供後人追尋?成大「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時期」特展109年1月20日在成功大學博物館1樓展出,以多種岩石、化石、隕石標本描繪地球「前寒武紀」時期重大演化事件,展期持續至109年4月5日,春節休館期間為109年1月23日到109年1月29日。 

本次特展以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19件岩石與化石標本,輔以科博館董國安博士提供的12件岩石樣本、奇美博物館6件隕石與岩石標本以及部分私人收藏,共同勾勒出地球早期的演化輪廓。展出樣本包含:地球形成之初,持續撞擊地球的「隕石」、地球最早出現生命的證物「疊層石」、代表地表開始有大量氧氣累積的「帶狀鐵礦」、指示地表曾經被完全冰封的「冰磧石」、謎樣的艾迪卡拉生物群及被岩漿由150公里或更深處帶至地表的「鑽石」等,可一窺地球從渾沌到璀璨的演化史。 

成大博物館館長劉益昌則表示,成大博物館不僅是成大這所學校、台南這座城市的博物館,地球怎麼形成的、人類對地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希望藉由本類型重要展覽思考如何從成大出發,進而與城市互動、與土地產生連結,與地球、生命產生共鳴。

   
張貼日期: 1/20/2020 4: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