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胃腸癌症之內視鏡治療暨預防新趨勢::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胃腸癌症之內視鏡治療暨預防新趨勢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胃癌目前為全球癌症死亡排名第三位及發生率排名第五位的癌症,有超過八成的胃癌是因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所引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的估計,全球每年有77萬人因為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而罹患了胃癌,由安南醫院許秉毅醫療副院長所作的研究也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造成臺灣胃癌發生的最重要原因。

許秉毅副院長表示,過往醫學界對胃癌的治療上,以「外科手術」與「化療」為最常使用的處理方式。但由於胃癌往往發現得較晚,罹癌者往往年事已高,因此治療風險較大。目前,全球胃癌治療的新趨勢是經由血清學或胃鏡檢查來作胃癌篩檢,以發現早期的癌症,而後經由「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來根除胃癌。這樣的治療方式較傳統手術治療具有傷害性小、治療風險小、可保留器官功能及恢復迅速等優點,同時治癒率也非常高。

近年來,安南醫院積極地發展胃腸腫瘤之內視鏡微創治療,同時消化內科為協助罹患「頑固性幽門桿菌感染」的患者根除蟲蟲危機,免費提供了患者「細菌抗藥性檢測」與「宿主基因檢測」,並依結果給予其有效的「客製化除菌治療」,期盼能為臺灣的胃腸癌症防治貢獻一份心力。
   
張貼日期: 1/23/2020 9:2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