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不分系準新生黃靖傑 決志空污防制研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不分系準新生黃靖傑 決志空污防制研究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高雄林園高中中油班學生黃靖傑尚未畢業,已透過成功大學不分系特殊選才管道成為成大109學年的準新生。家住林園的黃靖傑有感於空氣品質對環境與健康的重要,立定志向要朝減緩空污的研究目標發展。

小學三年級時靖傑的父親去世,深感母親獨力照顧家庭的艱辛,國中升高中時,黃靖傑一心想幫忙減輕家裡經濟負擔,選擇原校高中部免學雜費的中油產學班,讀高一時,他已經開始思考空污改善的研究,在參訪中油廠區過程觸動了改進汽機車排放廢氣的想法。高二時進一步提出以無人載具搭載PM2.5感測器去做空氣品質偵測,並搭配物聯網的概念以即時通報相關單位,甚至可以用群飛的技術定位出哪一間工廠在排放污染源,此一專題獲得全國高中職學生新興科技物聯網創意競賽優等。後來也嘗試以二氧化碳感測器去偵測汽機車排放出來的氣體,同時也結合物聯網的概念,另做出一篇專題參與高雄市科展。

關注議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等自動學習的過程,讓黃靖傑學到更多知識與技術,也更加確定日後想走的目標與方向。今年(109年)9月進成大後,他也將秉持自主學習的態度,在不分系裡盡情學習與發展。

   
張貼日期: 2/20/2020 2: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