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詐騙 銀行員發覺有異 報警阻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詐騙 銀行員發覺有異 報警阻詐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善化警分局新市分駐所警員賴育欽、楊宗霖今(27)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通報,有一名婦人疑似遭詐騙,隨即趕赴現場處理。

經警方到場關懷詢問,該名婦人向警方表示近期於網路社群網站認識了一名自稱於香港鑽油公司任職高階主管的英國籍男子,當日突然接到該網友訊息,表示其女兒在英國因「新冠肺炎疫情」遭隔離,急需1,500美元(約新臺幣4萬5,000元)才能解除隔離,婦人經不起苦苦哀求,且急需金額不大,毫無猶豫的至銀行匯款,經行員發現受款人帳戶於國外,驚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發現婦人神情著急不安,先安撫其情緒,並舉出實際案例分析,告知這是典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才讓婦人打消匯款念頭,並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保住存款。

警方強調,近期詐騙集團以新冠肺炎為由進行詐騙,手法換湯不換藥,呼籲民眾遇到類似網路交友借錢狀況,要詳加求證,並撥打165或請警方到場,才不會掉入詐騙陷阱。
   
張貼日期: 3/27/2020 11:2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