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原來我們這樣玩》-原住民族童玩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原來我們這樣玩》-原住民族童玩特展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隨著時代演進,科技日新月異,童玩所呈現的樣貌與型態也跳脫傳統的範疇,少了接觸大自然的元素及追、趕、跑、跳的樂趣,多的是超乎兒童所能承受的聲、光、電等的感官刺激。為了重拾逐漸被遺忘的童年記憶,透過此次再製童玩的展出,讓民眾了解,原住民族傳統童玩在其發展的歷史上,與所處的自然環境息息相關,配合日常生活器具,藉由型態、材質或用法的轉化並賦予特殊的玩法或意涵,創造同時具備自然文化特色與科學原理並屬於兒童操作的童玩。 

此次展覽總計展出 17 件原住民族傳統童玩,族群包含鄒族、阿美 族、排灣族、布農族及太魯閣族,主要材質均為竹子或木材。展出各類童玩,除了呈現原住民族的創意外,也顯示出原住民族人對於萬物的理解與認識。展覽期間也規劃了3場教育體驗活動,開放民眾報名製作原住民族童玩。

《原來我們這樣玩》-原住民族童玩特展將於109年03月21日至109年05月31日於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永康社教館3樓)展出;因應疫情,3場教育體驗活動時間將視實際狀況及政府防疫政策評估辦理,相關訊息將公告臺南市政府及民委會FB等網站。
   
張貼日期: 3/31/2020 5: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