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全國舊振南盃漢餅新星選拔大賽 中華醫大奪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全國舊振南盃漢餅新星選拔大賽 中華醫大奪冠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裕文教授帶領選手蘇美恩、蔡昀真,參加台灣百年餅店舊振南舉辦的2020全國舊振南盃漢餅新星選拔大賽,以作品「愛戀三部曲」奪下漢餅烘焙金星獎,獲頒五萬元獎金及冠軍獎座凱旋而歸。

舊振南餅店為推廣中式漢餅美學及漢餅文化能向下扎根,舉辦漢餅新星選拔賽,參賽對象為餐飲科系學生,冠軍獎金高達5萬元,吸引全國各地學校50多隊參賽。中華醫大「金牌教練」黃裕文帶領四技餐旅系廚藝選手參賽。

黃裕文表示,「愛戀三部曲」主題製作三款喜餅,第一款是「情竇初開」,內餡融入在地食材玉井芒果乾和芒果青果乾,口感吃起來是酸酸甜甜,外皮利用香蘭葉取代常見的抹茶粉調色,讓餅皮帶點芋頭香。第二款是「戀事發生(花生)」,食材選用北港花生入餡,比喻所有愛戀的喜事隨之發生(花生),餅的外型就以花生原型為發想。第三款是愛心造型的「心花怒放」,食材使用台東洛神花及玫瑰花入餡,再以中點西做的手法融合呈現,希望戀人們吃了心情好、濃情蜜意,愛戀幸福又圓滿。

校方表示,主題設計需結合說菜來呈現作品意涵,由老師張明蘭協助指導文稿撰寫及潤飾,實作與說菜完美融合下,「愛戀三部曲」以風味絕佳的口味及霸氣的展台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從初賽50多隊中晉級決賽,最後更是由8隊決賽列強中脫穎而出。

   
張貼日期: 5/25/2020 3:1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