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阿~就是那個光 臺南全民科學週啟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阿~就是那個光 臺南全民科學週啟動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與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共同辦理的全民科學週,將在全市32所國中以系列科普活動呈現,今(25)日在文賢國中揭開序幕。活動現場規劃「可見光的三原色」、「紫外線辨識」、「偏振片的運用」、「光的全反射」、「光的直進」、「針孔箱」、「全息影像」、「3D紅藍眼鏡」等8個科普攤位與「光跑哪裡去」、「看不見的密碼」等2個體驗區,並創建科學密室,展現科學的奧秘。

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許瑞榮副院長表示,科學週科普內容是國中八上的自然課程內容,包括光、影像與顏色,成大科教中心也為此開發了2個實驗教案「光跑哪裡去?」與「 看不見的密碼」,以及4個展演實驗教案「可見光的三原色」、「三菱鏡分光」、「紅外線的應用」與「紫外線辨識」,希望有別於課本,讓科學變得好玩。

教育局表示,自然科學首重觀察與實驗,自然科學的學習應該是活潑而且與生活相關。成功大學科教中心所編擬的教材,圖文並茂、寓教於樂,可以讓自然課老師作為補充教材,所設計的實驗淺顯易懂,能夠提高學生學科學的興趣。未來將與成功大學科教中心持續合作,持續推廣科學,讓生活即是科學。

   
張貼日期: 5/25/2020 3:5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