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三個好習慣遠離脂肪肝::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三個好習慣遠離脂肪肝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過度追求頂級美味,恐怕就是「脂肪肝」的極致,需多人在追求味蕾的時候卻造成肝臟越來越沉重負擔,鵝和鴨因此而亡,那人又是如何呢?

安南醫院消化內科黃文威醫師提到,脂肪肝的成因很多,主要是體內多餘能量以脂肪形式儲存在肝臟中,過量飲酒、食物太豐盛、油膩、精緻食物如糕點及含糖飲料、缺乏運動等都是常見原因。雖然無症狀但脂肪在肝臟中假若造成發炎則稱脂肪肝炎,長期下來也會造成肝臟纖維化硬化甚至肝癌。

近期研究報告更提出警告即使尚未肝硬化的脂肪肝炎也有機會演變成肝癌!目前影像學檢查包括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雖可以估計脂肪堆積量,但卻無法知道發炎程度,只能靠肝臟切片病理報告來判斷,但臨床上很少這麼做,畢竟侵入性檢查對病人或多或少有風險,況且通常肝指數越高代表發炎益發明顯。

黃文威表示,脂肪肝炎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可惜至目前為止並無藥物能直接治療脂肪肝炎,最好的治療方式仍是回歸老生常談,也就是飲食調整、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維持體重在理想範圍。過重的朋友若減輕5%體重就可有改善,如減少10%則有大幅進步,甚至有可能不藥而癒!所有代謝性疾病除配合藥物治療外,個人生活型態的調整是最基本且必須的,若可持之以恆,其實是可一舉治療很多文明病!
   
張貼日期: 5/25/2020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