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爸媽注意!孩童弱視黃金治療期在6歲左右::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爸媽注意!孩童弱視黃金治療期在6歲左右
 
 [記者凃沛宸]每逢寒暑假結束,眼科門診總會湧現拿著視力不良單就診的學童,雖然最常見的莫過於假期中過度使用3C用品造成近視度數上升的孩子,但不時也會意外揪出弱視學童。
弱視,是指視力無法用眼鏡矯正至0.8以上。最常見孩童單側視力不佳的主因即為弱視。若孩童有早產、發展遲緩或是家族史,造成弱視的可能性也會提升。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林昕穎表示,憑藉著落在視網膜上的清晰影像,視覺功能得以在0到6歲間逐漸發育,慢慢才能像成年人一樣看到1.0。若在發育過程中,沒有清晰的影像輔助,就會形成弱視。
弱視是無法預防的,但要如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呢?除了幼稚園、小學定期的學童視力健檢外,家長在家可以指導小朋友看視力表,在3到4歲左右會比視力後,帶寶貝到醫院或診所的眼科做詳細檢查。由於弱視的黃金治療期在6歲左右,一但過了弱視的黃金治療期,孩童的視力程度可能也已定型,無法有太大進步。
治療弱視的原則是要讓清晰影像重新落在視網膜黃斑部上,若是因為屈光不正(包括高度遠視、近視、散光或是不等視),就要配戴正確度數的眼鏡矯正,並輔以遮眼治療或是弱視訓練;若弱視是由斜視引起,則必須針對斜視情形接受手術矯治;若是因為先天性白內障、眼皮下垂或是角膜混濁,則要以手術處理遮蔽光線的主因,再視情況輔以鏡片矯正。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林昕穎表示:弱視並非無法治療,早期診斷、及時治療能讓寶貝在未來能看清楚美麗的世界,家裡有小寶寶的家長們,記得在寶貝3到4歲左右,趕快帶來眼科做個詳細的檢查唷
   
張貼日期: 5/26/2020 10:4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