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109學年度「成星計畫」為力爭上游學子帶來希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109學年度「成星計畫」為力爭上游學子帶來希望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讀書是我所知最有機會讓我和母親離開泥沼的方法」。109學年即將入學的同學吳昊軒認為能被成大「成星計畫」錄取,證明自己勇於對抗命運,奮力一搏的努力結果並沒有凋零。109學年度將迎來新的一屆「成星計畫」學子,成功大學秉持大學社會責任,珍視他們不為處境艱難、力爭上游的奮鬥身影,希望透過成大「成星計畫」,幫助學子蛻變為「成」大的明日之「星」。106學年度起成功大學推動「成星計畫」,落實社會正義、扶助弱勢學生努力向學。每年提供52個招生名額,為全國頂大最多。「成星計畫」於106、107及108學年度,分別有43、41及40名清寒優秀學子入學。

成大表示,成星計畫推動至今已有4年,報名人數年年增長。今年在數百名申請者中,評審委員莫不費盡心力審視學生資料,最後選出49名優秀學生入學。為助學子安心求學,目前設有良好支持系統全方位照顧學生身心、學習以及經濟面向。例如提供「晨曦助學金」、「安心就學濟助方案」等各式獎學金,還提供學校宿舍床位保留及免費住宿。心理健康方面則有相關整合型配套服務。課業方面,招募校內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在指定地點及宿舍提供全校性專業科目課業輔導,除可使接受輔導的學生在學業上得到幫助,同時促進與學長姊互動,進一步傳承成大精神。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的核心價值並非僅在知識的傳遞,而是希望透過知識之光,映照出善良的影子。

   
張貼日期: 5/26/2020 11:0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