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培育人才提升海洋事務交流 成大與海洋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培育人才提升海洋事務交流 成大與海洋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大以豐沛的學術與研究能量,長期投入海域工程、海洋保育和海洋科技等研究。7月8日上午成大校長蘇慧貞和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分別代表雙方簽署跨領域人才培育與海洋事務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跨領域人才培育及海洋事務合作事宜。成大將協助規劃並開設符合政策及實務的跨領域碩、博士課程,海委會也將推薦所屬人員前來進修攻讀研究所,共同培育海洋領域之多元知能人才。

蘇慧貞表示,跨領域人才培育方面,短期內將分為三個面向進行,首先是成大的專長之一「船模研究」,身為海島國家的台灣在造船方面有很強的經驗基礎,希望在此基礎下,未來雙方透過基地、國際設備的建置以及專業人才培育,給予國家在國防造船工業上更大的支持;第二個面向是海洋能源,成大長期專研海洋能源,尤其是黑潮所產生的潮流發電能源,希望在海委會的專業人才加入後,能有更大規模的突破;第三個面向是成大過去較不熟悉的海洋微生物菌種研究,我們預期在未來這將會是一大海洋研究重點,同時也會是將來努力專研的方向之一。

簽署儀式會後舉辦座談,邀請海洋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氣候變遷下台灣的海岸環境生態保育與永續發展,主題包括:雲嘉南濱海沙洲環境變遷對牡蠣養殖衝擊評估及調適技術發展、海岸生態棲地評估模式研究及改善對策研擬、智能化海洋牧場與綠能永續發展研究。

   
張貼日期: 7/8/2020 10: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