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USR計畫團隊與應用英語系為偏鄉注入教育希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USR計畫團隊與應用英語系為偏鄉注入教育希望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大學社會責任團隊(USR)與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於日前在臺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禮堂,舉辦英語遠距教學成果闖關活動,讓今年宅港國小有不同以往熱鬧的結業式活動。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大學社會責任團隊有鑒於人才培育及高齡社區樂活的重要性,希望為偏鄉注入教育希望,以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特邀請南臺科大應英系師生,運用科技,讓偏鄉學童之英語學習不再是藩籬,共同協助提升宅港國小學生之英語學習興趣。

此項遠距教學課程計畫已實施兩年,今年特別規劃於學期結束當天,舉辦英語遠距教學成果展,進行面對面的闖關活動,期望藉由闖關遊戲,複習在遠距英語教學課程中學到的內容,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動機,並透過闖關遊戲中的聽說讀寫活動,讓學生有機會使用日常英語,感受英語的實用性。

宅港國小第一個成功闖關成功的五甲學生翁曉榛開心的表示南臺科技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非常親切,很有耐心、詳細說明遊戲的規則。無論是團體的大關卡或個人的小關卡,都可以看出大哥哥大姊姊們做了很多的準備,精心設計規劃的活動,不僅考驗英語能力,更挑戰記憶力和專注力。在遊戲中學習沒有壓力,樂在其中也很有成就感,希望明年能繼續參加遠距學習。

宅港國小校長曾千純表示透過這樣生動的英語闖關教學,過程不但有趣,強化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讓學生實際活用英語,更能全面檢視整學年英語遠距教學的成效。感謝南臺科技大學的用心規劃。希望未來仍能大手攜小手,持續合作,提供偏鄉的孩子更多學習的機會。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福祉服務系主任暨「青銀共創.攜手在地共築智慧高齡友善社區」計畫主持人陳美珠主任表示,USR計畫團隊進入宅港社區服務後,得知宅港國小地處偏鄉,教育資源相對不足,需加強小學生英文能力,故由計畫引薦該校應英系師生作為英語師資,透過計畫支援遠距教學設備,進行遠距教學工作,期盼透過生活化、趣味化的教學方式,讓每個宅港國小的孩子能有基本的英語能力,並將日常生活英語單字或用語帶回家中與阿公阿嬤互動,期望能藉由這次的活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任務,讓大學生實踐英文教學能力並促使小學生愛上英語,共同推動偏鄉的英語教育,縮短城鄉教育的資源差距。

   
張貼日期: 7/9/2020 10:3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