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車用消防「神器」你準備了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車用消防「神器」你準備了嗎?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大客車、大貨車、曳引車、小型汽車附掛之廂式拖車及幼童專用車,參加車輛檢驗時,應備有滅火器,滅火器應明確標明有效期限,其有效期間並應在1個月以上,滅火器附有壓力計者,其壓力指針應在壓力錶之有效範圍內。監理機關辦理聯稽路檢業務,大貨車未攜帶車用滅火器或有效期限逾期是常見的違規態樣,違規車主改善後還得到監理機關辦理臨時檢驗。
    火燒車最容易發生在老舊及任意改裝之車輛,例如汽油或機油燃燒造成火燒車;或電線表皮被覆劣化破損後銅線裸露產生火花。監理站建議民眾除做好平時定期保養及驗車,車內要自備滅火器,但切記莫放在後車廂,就放在駕駛座旁,隨時可以取用滅火。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提醒,車用滅火器是車輛安全重要的配備,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時,請利用滅火器的使用口訣:「拉、瞄、壓、掃」操作滅火器,自救也救人。另打火機置或行動電源充電放在儀表板或者座椅上,在日光照射易過熱下引起火燒,請不要在車內置放這些容易引火的物品。

   
張貼日期: 7/14/2020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