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酪梨營養密度高::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酪梨營養密度高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推薦營養滿分的酪梨。改良場表示,酪梨原產於中美洲,早期替代肉,又稱為「窮人的奶油」、「窮人的營養補給品」,現在因為它的營養密度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營養的水果,其中更有多種營養元素是現代人所缺乏的,酪梨的身價水漲船高。
  如何選購酪梨,農改場表示,除了挑選品牌外,選擇果形完整、成熟度足夠的果實就可以,但要注意酪梨果實成熟度無法單由外皮顏色辨別,除了少數品種完熟後果皮會從黃綠色轉成紫色、紫紅色或黑色,多數品種果皮不轉色仍呈綠色。因此在選購時,手指輕壓具有彈性,就是適當的成熟度。如果還是硬的,購買回去後放置數天,變熟、變軟再食用,如果超過1週才變熟、變軟,表示採收成熟度不夠,口感會比較差。酪梨還沒有變軟前不能放冰箱,以避免無法後熟。

   
張貼日期: 7/28/2020 9:5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