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性侵害司法偵訊專業人員訓練開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性侵害司法偵訊專業人員訓練開課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合作,於109年7月2日至7月29日期間辦理5場次「性侵害司法偵訊模式專業人士培訓課程」,其中為了讓司法訊問員掌握兒少及心智障礙者的互動,邀請「臺南市私立吉得堡幼兒園」、「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的幼兒及身障者來協助專業人士進行模擬演練,使課程不僅有知識的傳遞,更有實際的互動。

依據南市家防中心統計,台南市於109年1至6月共受理383件性侵害案件,其中共有16件性侵害案件申請使用司法訊問員進行偵訊, 被害人多為兒童、少年及心智障礙者,身分相當多元,且該類被害人受限於年齡及認知能力不足,在司法過程中常不擅表達,司法訊問員應更具備專業多元性方能有效協助。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目前有7名在地司法詢訊問員,為增加司法訊問員的人數及豐富其專業多元性,南市家防中心特地辦理本次訓練,並廣邀各領域專業人員參與。本次訓練共計有31名人員參加,其職業別有教授、講師、臨床心理師、醫療院所社工師、警察人員、學校輔導人員、保護性社工及督導人員。課程設計呼應兒童權利公約(CRC)與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中強調的兒童與身心障礙者權益,加重兒童及心智障礙者特性等課程,更邀請幼兒與身心障礙者到現場進行模擬演練,達到協助兒少與心智障礙者友善司法詢問環境的初衷。

   
張貼日期: 7/30/2020 3:4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