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ArchiDogs一等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ArchiDogs一等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大建築系108級吳昕叡,以台鐵恆春支線計畫於枋山地區新設站體為背景的畢業設計「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 (The Uncanny of Heading South)」,獲系上推薦參加「建道築格ArchiDogs」全球名校設計比賽,獲得一等獎。

全球名校設計比賽參賽作品來自亞洲、北美、歐洲等名校,如哈佛大學、倫敦大學、德州農工大學、美國普瑞特藝術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等。吳昕叡以不違和的方式將建築放入既有的地景中,為居處其中者帶出新意,作品簡單、純粹。透視圖不是擬真、亮麗的電腦渲染圖,而是以粉彩畫方式呈現。其實畢業設計作品「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早在校內畢業設計評圖獲得肯定,更入圍了2020 IEAGD建築系畢業設計特展。

「南方公路的異樣所在」作品發想與在東南亞待了一整年的經驗有關。大四一整年連同實習、交換都待在東南亞,走過泰國、印度、東埔寨、新加坡等國家,當地炎熱、許多原始景觀等的印象至今依然深刻。大五發想畢業作品,東南亞印記自然的浮現,對於炎熱氣候的偏好及想像,很自然的以南部屏東作為畢業設計的開始。

吳昕叡表示,大學選填志願雖然選擇建築系,但當時對建築沒有什麼概念,也不太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而在進入建築系後才發現特別喜歡。建築領域學習多元,除了建築專業領域外,藝術、文學、電影等都可以激發靈感。吳昕叡很清楚知道自己想成為建築師,目前的他正準備建築師資格考,也規劃到國外攻讀研究所。他希望能到芬蘭Aalto University接近阿爾瓦爾•阿爾托(Alvar Aalto)的作品,期盼未來能在台灣設計出好的建築。

   
張貼日期: 8/7/2020 4: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