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為偏鄉而教,與七股光復實小「蟹」逅溼地生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為偏鄉而教,與七股光復實小「蟹」逅溼地生物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為偏鄉而教―打造七股教育補給站」與臺南市七股區光復實驗小學合作,於8月3日至7日進行的暑期夏日樂學課程,主題環繞在溼地的底棲生物,為光復實小學童打造多元豐富有趣的生態課程。

 本次課程活動內容多元,由南大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學生發揮自身專長與教學特色,設計許多溼地相關的主題課程。除了知識性的授課內容,亦穿插了實作教學培養學童不同的技能,例如戶外調查實作與紀錄及進行河川保育的「溪願」桌遊遊戲,此桌遊是由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薛怡珍老師研究室發展,活潑的實作課程不但引發學童學習動機且能加深所學印象,提升學習成效。

本活動計畫協同主持人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王一匡教授表示,臺南市七股區偏鄉學校有得天獨厚的生態與人文資源,是選取教材的絕佳場所。本次透過與小學的合作,也讓大學生學習如何把專業知識轉化成科普教材傳達給大眾,及使用小學學童的能理解的語言,講述生物及生態保育概念,期盼藉由學生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協助偏鄉學童學習,也落實教學相長,提升學生專業學習。

   
張貼日期: 8/7/2020 6: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