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台灣第一條自動駕駛公車試驗在南科展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台灣第一條自動駕駛公車試驗在南科展開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南台灣第一條自動駕駛公車在南科展開試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在確保每一階段都安全後,最快可以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提供民眾試乘,之後將正式徵求客運業者接手營運,視同一般公車路線收費載客,可望在110年成為全國第一條商轉的自駕公車路線。
目前自駕公車仍屬於試驗階段,車輛將會依行駛速度分三階段上路蒐集資料,第一階段以慢速20公里以內行駛道路蒐集資料,沿路設置交通錐,並安排交管人員協助指揮;第二階段提速到30公里,並在路側設置相關警告標誌提醒其他用路人,以維持道路安全;第三階段逐步提高車速到40公里。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現階段國內法規要求,自駕公車上路行駛時都仍會有駕駛人員在座位上全程監控,駕駛人員可以隨時接手操作以應付突發狀況,確保每一階段都安全後,最快可以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提供民眾試乘,之後將正式徵求客運業者接手營運,視同一般公車路線收費載客,可望在110年成為全國第一條商轉的自駕公車路線。
王銘德表示,自駕公車的行駛計畫初步規劃假日行駛的「南科火車站-南科考古館循環線」及平日行駛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循環線」2條路線做示範路線。
   
張貼日期: 8/10/2020 9:3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