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產官學資源整合 食農教育開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產官學資源整合 食農教育開課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北區區公所109年社造計畫-食農教育2日開課,透過產、官、學跨域整合,與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大港國小合作推動食農教育,由樹谷文化基金會帶領課程、田間管理及作物栽培,於大港國小開闢種地,結合學校課網教學,由3年級、4年級各一班裡實踐計畫;自2日起兩班共計20堂完整課程,內容兼顧理論與實務,包含農事概論、農地體驗、整地做畦、育苗及堆肥,透過一連串的探索與體驗行動,讓國小學童了解食物生產的過程、學習尊重土地,與自然生態永續共存。

課程由樹谷董事長董雅坋帶領經驗豐富的農育講師每週駐校4天,從認識食物原貌開始。未來幾週將種植多元植物,包括番茄、木瓜、小黃瓜、香蕉、辣椒等,讓學生觀察不同植物的生長及不同照料方式。於10月22日規劃「烹飪成果發表會」,將由樹谷團隊與樂齡大學長輩帶領,由長輩與學生互動,訴說兩世代的農事與食物記憶,並與學生一起動手體驗以自己親植的作物製成料理的美味成果。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公所重視學生與土地的情感連結,而樹谷文化基金會長年致力於推動食農與環境教育,期待藉由本計畫整合跨域人才進行合作,同時也增加長者與孩童的記憶情感交流,發展社造計畫更豐富的面貌與可能性,引導孩子提升土地與環保意識,於其生命中埋下友善環境的種子。 

   
張貼日期: 9/3/2020 9:0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