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史博VR體驗列車」穿越時空探尋百年臺灣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史博VR體驗列車」穿越時空探尋百年臺灣史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史博將於9月及10月舉辦「VR吧!時空旅人-臺史博VR體驗列車」三場體驗活動,分別在臺史博及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設置免費體驗活動攤位,在常設展更新期間,邀請民眾一起徜徉在臺史博的特展虛擬空間。

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有「上學去:臺灣近代教育特展」、「誰主沉浮:水文化在臺灣特展」、「家•流動與安住:臺灣住屋建築風景之一隅特展」、「迫力.破力:戰後臺灣社會運動特展」等4個特展的精華,民眾可透過VR眼鏡讓自己彷彿穿越時空、進到了博物館,一邊聽著導覽人員的介紹文物和歷史故事,一邊又可隨著自己的喜好觀看環景720度的展場環境和文物展品。

臺史博館長林崇熙表示,臺史博運用新科技將展覽空間轉化成虛擬實境的數位內容,讓無法親臨展覽現場的民眾,不受時空限制,也能有沉浸式的博物館體驗。另一方面,臺史博透過VR、AR等體感科技讓臺灣歷史知識從文本具現,並走出博物館,打造行動博物館,落實文化平權的推動。後續將加入兒童廳與典藏庫房秘境探索兩支VR影片,詳情請關注臺史博臉書或上官網(www.nmth.gov.tw)查詢。

   
張貼日期: 9/4/2020 9:4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