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教大家挑好吃的文旦::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教大家挑好吃的文旦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文旦果肉粒粒晶瑩剔透,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且具有酸、甘、甜的獨特風味及口感,是國人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氣候平順,文旦果實生育期日照及雨水充足,果肉充實、飽滿,產量及品質穩定。臺南區農改場也教大家挑選好吃的文旦,以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有沉重感品質最優。
臺南區農改場指出,挑選果皮光滑、油胞細緻者越佳,剝開後果皮比較薄、果肉質地也會比較細緻,消費者想要馬上品嚐,應該選果皮呈淡黃色到黃色,如果要久放,可以選果皮呈淡綠色到淡黃綠色,放在通風陰涼處貯放,愈能顯現文旦風味;挑選果實形狀要勻稱、不歪斜,以底部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像「不倒翁」的形狀,果肉比較豐厚;不用拘泥果實大小,挑選有沉重感的果實,代表果肉發育充實、水分也比較多;較大的果實(超過600公克)的果肉豐厚、大口吃最過癮、較小的果實(小於400公克)的果肉相對較細緻、耐久放,各有特色。

   
張貼日期: 9/4/2020 10:0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