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華醫新生訓練CPR帥哥辣妹模擬海邊溺水情境教學添創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華醫新生訓練CPR帥哥辣妹模擬海邊溺水情境教學添創意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7日舉行新生訓練,新生入學「見面禮」CPR和AED急救操作訓練,安排穿著清涼的帥哥辣妹學長姐,以海邊溺水急救的行動劇演出,指導學生如何在緊急關頭救人一命,生動逼真的演練方式為新生訓練增添不少創意和趣味。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109學年度入學新生總計有2千5百多人,新生訓練以日間部各學制近2千近新生為主,分成A、B、C、D、E共5個梯次,參與校方安排的入學訓練課程,包括導師班生相見歡、校務及系務簡介、認識校園參觀導覽、職涯興趣施測、防火及防震災演練等等,特別的是,每位新生必須接受入學見面禮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操作訓練,以彰顯醫事大學的特色。

有別以往的是,今年的CPR急救訓練,衛保組安排模擬海邊戲水發生溺水意外的行動劇演出方式進行教學指導,由穿著清涼裝扮的學長和學姐扮演到海邊戲水的遊客,不幸發生溺水意外,經緊急施行CPR急救後,順利挽回一命。跳脫制式教學,精彩逼真的演出讓學生在情境中加深學習的印象。行動劇後,緊接著由董事長鄭啟瑞、校長曾信超帶領多位一級主管與新生進行CPR和AED實際操作,檢視學習成果。新生們全神貫注與師長一起演練急救技巧,為大學生活的首日留下難忘印象。

   
張貼日期: 9/7/2020 2:4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