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USR計畫邀請民眾來遊玩入戲 看見神農街的文化之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USR計畫邀請民眾來遊玩入戲 看見神農街的文化之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大教育部的「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USR計畫團隊,為讓民眾認識神農街,此次計畫透過街區遊戲的方式,揮別傳統口說的導覽形式,進行遊戲式的導覽開發,二年來的耕耘已見成果,特別設置「神農街-街區遊戲」網頁,將四款已成熟的遊戲,正式上線,讓想認識神農街的民眾透過線上預約報名,能夠有認識神農街的常態管道。

神農街的街區遊戲是由「在地文化與城市文創-老街文創與再生」的南臺科大USR創新課程所開發。針對五條港區的五條老街,每學期課程透過多次走讀認識老街與觀察環境,引導學生深入了解老街文化,選定老街遊戲的主題,創造遊戲靈魂人物,撰寫劇本,並邀請老街住民一起合作,製作出整個遊戲所需使用的道具。期末邀請在地協會與在地文創設計師一起參與遊戲測試,最終開發出專屬老街的街區遊戲。

四款遊戲分別為「尋找靈芝與小苟」、「上吧!水牛伯」、「跟著小井兒找回老屋故事」、「神農之子」。每款遊戲要讓民眾認識的神農街主題皆不相同,遊戲形式每款不同,有些是透過掃碼、或者利用AR技術。此次活動遊客報名後都在計畫團隊的神農街駐點,79號的「五條港文化會館」報到後即展開遊戲。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表示,看著民眾透過遊玩入戲耐心的體驗每一關神農街的文化與故事,最後還在五條港文化會館的臉書留言感謝工作人員,已為神農街文化保存與永續發展之路奠下根基,落實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也歡迎各級學校與民眾到「五條港文化會館臉書」預約報名遊戲,一起來神農街遊玩入戲,感受神農街迷人的文化,看見老街的文化之美。

   
張貼日期: 9/7/2020 6:4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