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應用科大樂大開學,銀髮學員上學「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應用科大樂大開學,銀髮學員上學「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養生休閒管理系,專為55歲以上銀髮者開辦的「樂齡大學」,於9月14日上午舉行第10屆「10全10美」的開學典禮,共有56位銀髮學員(其中有9位台南榮家高齡長輩)歡欣鼓舞到校,參加開學典禮,50餘位學員展開體驗大學生的學習生活。校長黃宗成、主秘成和正、養生休閒系主任賴美潁,以及推廣中心主任鄭傑夫,學生活動組組長何守中等師長均蒞臨參加,歡迎銀髮學員們參加該校樂齡大學,並鼓勵「快樂學習!忘紀年齡」!。

台南應用科大校長黃宗成表示,台灣逐漸成為高齡化社會,未來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教育部很重視樂齡大學的銀髮學習教育,台南應用科大師資陣容堅強,學習環境優良,是非常好的學習場所,本校已連續10年獲得教育部補助樂齡學習教育,本校樂齡工作團隊充分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精神,滿足銀髮族學員的心理學習需求,在全校各院所師資協助下,本校樂齡學習透過豐富的課程安排,讓樂齡學員充分滿足,老人學習心理需求的生活樂趣。

今年已是第4年參加的學員任廣明、張英台夫妻,空軍上尉軍官退伍86歲的榮民任廣明年幼失學從軍,很感謝台南科大樂齡大學提供學習機會,此生有機會參加樂齡大學,滿足讀大學的心願,在樂齡大學裡面學習操作電腦和日語,雖然很辛苦但相當有趣。另外1對鄭明明、吳東夫妻檔表示上學期生病手術開刀,在手術期間接到同學滿滿的關懷與祝福,手術後住院時想到要趕快復健,重回學校與同學相聚,感覺樂齡學習有益身心康健。所以要惕勵自己要「活到老、學到老」。

   
張貼日期: 9/14/2020 4: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