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 南臺科大勇獲雙料冠亞軍將代表國家參加日本國際競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 南臺科大勇獲雙料冠亞軍將代表國家參加日本國際競賽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黎靖所率領的輪型機器人實驗室團隊,日前參加由教育部主辦之第16屆 2020 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囊括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大專組第一、二名,及線迷宮鼠大專組第一、二名,充分展現參賽團隊對感測器應用、人工智慧、自動控制、電腦、機械等諸多工程領域的雄厚實力,未來並將代表國家參加世界水準最高的全日本電腦鼠走迷宮競賽。

有鑑於製作電腦鼠走迷宮競賽對提升學生光機電整合設計及製作能力有極大的助益,教育部技職司自2005年起即開始舉辦全國性的電腦鼠走迷宮的競賽,並補助優勝選手參加相對應之國際競賽。南臺科技大學的團隊多次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水準最高的全日本電腦鼠競賽,歷年除多次獲得前4名佳績外,並獲頒探索賞、特別賞及團體特別賞等多項殊榮,將台灣學生在機器人製作的卓越能力展現於世界級競賽,也讓國際友人對台灣扎實的技職教育留下深刻的印象。

電腦鼠走迷宮的競賽迄今在世界各地如美國、日本、台灣等國家仍持續舉辦,吸引許多學生及專家加入電腦鼠製作及競賽的行列。南臺科技大學的電腦鼠製作團隊為了突破電腦鼠的速度極限,特別在電腦鼠上加裝自行設計及製作的迷你風扇,排出電腦鼠車身與地面間的空氣,大幅提高電腦鼠的抓地性,使電腦鼠得以跑得更快,一舉囊括冠、亞軍。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此南臺科大能在競賽中取得佳績,並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競賽,必須感謝指導教授及學生的努力,也希望未來在國際賽中能為國爭光。南臺科大一向非常重視學生專題製作,除了在理論方面讓學生了解架構及概念外,更重視如何讓學生將這些概念有效運用於解決問題,發揮學以致用的效益。

   
張貼日期: 9/15/2020 4:0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