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全國古蹟日-遺產教育行動•翻轉與創新」 『咕嘰古蹟』宣傳記者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全國古蹟日-遺產教育行動•翻轉與創新」 『咕嘰古蹟』宣傳記者會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今年的全國古蹟日活動,為響應 2020年「歐洲遺產日」的主軸「遺產與教育」,將主題定焦為「遺產教育行動.翻轉與創新」,串聯各縣市政府於9月19日、20日(周六、日)同步舉辦古蹟日活動。今(16)日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臺南市長黃偉哲及全國各縣市政府相關單位代表們,齊聚在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聯手為2020年全國古蹟日揭開序幕。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表示,「文化資產教育」是文化資產保存2.0的工作方針,文化的本質來自於日常生活的創造,而文化資產的內涵則源自文化長期的累積與傳承。希望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之下,透過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教育推廣,讓市民體會文化資產的珍貴價值,並透過體驗式學習,將文化資產保存提升至全民參與的層次。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再過四年就要慶祝建城四百年,境內古蹟非常多,不管是廟宇,博物館,或是一般學校的禮堂,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或設施,歡迎大家在九月十九日一起來探訪臺南,一起來尋訪古蹟。

今年全國古蹟日活動共有16個縣市共同舉辦,各縣市在9至10月期間陸續推出文資小旅行、文資小學堂、老屋影像徵件、實境解謎遊戲、藝術體驗教室等系列體驗教育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各地民眾親近參與活動盛會。2020年全國古蹟日主場活動在臺南,主題展「咕嘰古蹟」將於9月19日至10月28日在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2樓展出,以兼具知識性與趣味的遊戲情境,邀請民眾走入「未來教室」。

   
張貼日期: 9/16/2020 1: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