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 南市學童“聰明選 快樂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 南市學童“聰明選 快樂吃”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改善孩童偏食、體位不佳的問題,南市府結合台南在地食材,以魚類、牛奶、番茄及紅蘿蔔為主題,規劃「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方案,今(18)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六樓新聞發布室發表自編教材,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學校營養師代表們,共同宣示對學生健康的重視。

南市府全國首創餐前食育5分鐘,搭配食農教育,讓學生透過影片認識食物、了解營養價值,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製作的「餐前5分鐘」影片內容鮮活不枯燥,有別於一般飲食教育課程流於說教,而是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孩子們正確的飲食知識,藉由短短5分鐘影片的時間,可讓孩子們在用餐前稍微靜下心來,利用營養午餐作為教學素材,使學習更貼近生活,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讓孩子自主增加健康飲食的意願,達到飲食教育的目的。於去年試辦時成效良好,今年度開始在台南市中小學全面推廣實施。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55位營養師平時為學童午餐衛生安全把關,這次配合「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方案,分為六組設計相關教案教材,包含飲食衛生觀念、異國料理、蔬菜類、水果乳品豆漿、豆魚蛋肉類及外食選擇,且考量國小至國中不同學習階段編製內容,如異國料理組藉由融入不同國家地理或歷史知識,介紹異國飲食文化,以趣味性的方式引導學生認識營養午餐,增加對於食材認同感,進而將午餐吃光光,達到均衡飲食更健康。

   
張貼日期: 9/18/2020 3:5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