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府城春秋―舊臺南市政治記憶文史展」臺文館展出,邀請民眾回望屬於臺南市民的舊市府時光::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府城春秋―舊臺南市政治記憶文史展」臺文館展出,邀請民眾回望屬於臺南市民的舊市府時光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自2020年9月18日起,國立臺灣文學館與台南新芽協會共同主辦的「府城春秋―舊臺南市政治記憶文史展」,將於臺文館二樓展覽室E展出。以「有些故事要有人說、要被記得」的概念回望那段屬於臺南市民的舊市府時光,共同思索人民對於地方政治的記憶與未來想像。

開幕典禮時台南新芽協會理事嚴婉玲表示,我們其實很少關注自己的居住地所發生的事,希望藉著展覽讓年輕世代可以向長輩請教,探尋過去,發現未來。典禮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受邀出席對於這個以政治議題結合文史的展覽,表示肯定。典禮現場集聚許多政治圈、文學圈人士與文史工作者,場面熱鬧。

臺文館長蘇碩斌指出,此次展覽,由文學的視角切入,以龍瑛宗、葉石濤、蔡素芬等作家書寫臺南的墨跡為引,對文獻、文物與影像等史料的展示進行詮釋。把臺南市的地方政治變遷與社會景象進行整體性的呈現,不僅回顧同一個時空背景下的不同歷史面向,也期許能夠映照出歷史事件對常民生活所造成的影響。

場內展出多項口述史料、影音書報及實體文物,呈現文化部推動、台南新芽協會執行的「舊臺南市政治記憶採集計畫」階段性成果。邀請大家在和煦的秋日前往臺文館,尋回往日的政治記憶,也更深入地認識臺南這座城市。展出時間將會持續至2020年11月8日。

   
張貼日期: 9/18/2020 6: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