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黑水變藍金」 嘉藥舉辦再生水論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黑水變藍金」 嘉藥舉辦再生水論壇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缺水被公認為是阻礙國內企業投資的「五缺」障礙之一,而開發再生水資源已成為政府解決缺水問題的可行解方。為了推動再生水資源的相關產業發展及人才培育,嘉南藥理大學於25日舉辦「2020再生水資源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研討及交流,共吸引了超過100位專家學者及師生的參與。研討主題含括國內下水道建設及再生水發展、再生水廠的營運管理、再生水科技及薄膜技術、產業人才需求與培育等。

內政部營建署處長曾淑娟表示,由於環保意識抬頭,國內已不可能再蓋出新的水庫,而再生水廠則如都市水庫,興建不破壞生態、不會遭受環保抗爭,且供水穩定、不受季節氣候影響,有如「黑水變藍金」,提供新契機與選擇。水利局專門委員黃信銓也表示,台南地區因台南科學園區產值提升,工業用水需求跟著增加,原估計120年可能產生每日12.5萬噸的供水缺口,因而規劃了再生水廠,預計於113年能即時供應每日8.3萬噸再生水供南科使用,讓缺水問題始獲得舒緩。目前永康廠、安平廠及南科廠已陸續動工,預計最快於110年中開始供水,而再生水廠的角色與重要性也將日趨吃重。

嘉藥校長李孫榮指出,自獲得教育部107~110年「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金額達4,000萬元,嘉藥更投入超過700萬元配合款,於校內建置全國唯一「再生水類產線及人才培育基地」,包括建造高級再生水工廠、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機電設備實習工廠、配管配線實習工廠等四處實作場地,另結合校園既有污水處理廠、人工濕地、中水回收水道設施、單元操作及水質分析實驗室、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能檢定考場等場域,打造嘉藥成為國內再生水及下水道工程最完整之再生水培育基地,配合國家產業發展,養成未來所需優異人才。

   
張貼日期: 9/25/2020 6: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