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營「公3」為共融式公園預計10月底開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營「公3」為共融式公園預計10月底開工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新營區興業里「公3」用地內建築物,原本是臺南縣婦女會的場址,因為建築老舊,且因應地方需求公園休閒場所,市府計畫開闢「公3」為共融式公園,將建築及附地華麗轉身為全年齡、親子同樂、居民共享及身障民眾都適合休閒遊憩的空間。工務局指出,已經完成發包作業,預計10月底開工,明年2月底可以完工啟用。
  工務局表示,新闢公園將拆除臺南縣婦女會使用的建築物,但保留歷史意義,將一層樓改建保留川堂空間,作為公園涼亭休憩之用。另外,基地內有一棵已經列入臺南市老樹保護的大榕樹,作為公園的主景樹,並在四周以透水性步道環繞,不僅保護老樹,且配合保留整理的川堂,轉化為台糖小火車站的意象,打造為公園內的主要休憩步道景觀。動態區則規劃共融式遊具與活動廣場,為新營區第一座社區型共融式公園。其中遊戲場規劃設置可以增進平衡感與肢體動作等能力的「維京鞦韆」,與有助於鍛鍊孩童的專注力、手眼協調與安定感的「拱型繩索攀爬滑梯」兩座共融式遊具;同時,地面利用小礫石取代傳統地墊,以自然材料取代傳統橡膠地墊,增加孩童觸覺體驗、助於身體與心理放鬆的功能。

   
張貼日期: 9/26/2020 11:5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