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推動USR 邀請蘇詠超老師分享原鄉人才培育經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推動USR 邀請蘇詠超老師分享原鄉人才培育經驗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以「在地創生、社會創新」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之願景,於9月25日邀請高雄醫學大學蘇詠超老師分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深耕型計畫「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以鼓勵師生關心在地問題,提升對於USR之認知及能力。 

演講開始以問答的方式帶領參與者反思大學與社會的關聯及責任,並分享實務經驗,藉由課程將學生帶到那瑪夏地區進行移地授課,並鏈結當地教育機構共同開設特色課程培育人才,協助當地中小學生進行生態教育,提升當地青少年及兒童的自我價值認同與學習成就,以達成在地的永續發展。

蘇老師也透過與現場師生對談,探討USR執行現況,認為學校如何以校務系統支持教師將是USR成功的關鍵,而學生於USR課程中應仔細觀察地方所需,畢業後運用所學與社會連結,實現自我並促進社會發展。

南大表示,希望藉由建構完整的校務支持系統,吸引更多教師投入在地問題之解決,在培育人才的同時也深化大學與地方之間的合作,讓師生將所學貢獻於社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張貼日期: 9/26/2020 4:2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