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抗癌醫生音樂達人楊承翰同學 頒獎典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抗癌醫生音樂達人楊承翰同學 頒獎典禮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26日)特地於臺南市新豐高中,為該校的畢業生楊承翰同學辦理2020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黃偉哲市長得知周大觀基金會特地為楊承翰同學再舉辦頒獎典禮,親自到場給予加油打氣,希望楊承翰同學能順利戰勝病魔,頒獎活動中楊承翰同學也親自演奏大提琴,現場令人為之動容。

楊承翰同學一直是家人和師長眼中前途不凡的孩子,升高三時確診為惡性的橫紋肌癌。歷經開刀、復發再開刀,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同時仍堅守學生本分,努力奮鬥並申請在病房進行學測,最終考了全校最高分,並以繁星計畫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立志癌醫及時救人。雖然病情三度復發,但承翰同學仍不放棄,先接受30次最高劑量的電療,期待能戰勝病魔,更希望有機會能拉大提琴行醫救人。

教育局表示,楊承翰同學始終勇於對抗病魔,從不親言放棄的精神,展現出生命的韌性,非常令人敬佩。本市各校皆致力於推動生命教育,學校也經常邀請生命鬥士到校分享熱愛生命的歷程,他們勇敢作夢並築夢踏實的精神,不但鼓舞同學珍惜生命,也帶動校園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讓知福感恩成為生命、生活的一部分。

   
張貼日期: 9/26/2020 4: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