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門露天大戲院3日最終場「再見臺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門露天大戲院3日最終場「再見臺北」

【記者黄癸禎臺南報導】2019年末開張的「南門露天大戲院」,10月3日將舉辦最後一場露天電影放映《再見臺北》。《再見臺北》全片音樂風格多元,英國披頭四、美國靈魂歌手史賴吉乃至日本流行歌謠,皆巧妙入樂,文夏得意門生「文夏四姊妹」亦在片中引吭高歌,歡迎闔家大小一同到大南門城觀賞。

1969年的黑白國片《再見臺北》搭上「文夏臺語歌風潮」,由寶島歌王文夏編劇、主演、填詞、主唱,是「阿文哥流浪故事」最終章,該劇為許峰鐘所導演,陣容並有小王、文英、康丁、脫線、邱罔舍、文香、文夏四姊妹等, 亦為該系列10部作品中僅存的一部,2016年國家電影中心完成該片數位修復,片頭文夏親自回顧系列作品精采片段,尤顯可貴。

此外在本周六(3日)下午7時電影上映前,下午4時由文化部補助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轉動的聲音」的映前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黑膠唱片收藏家陳明章先生講述「流行音樂戰後篇:跨世紀的文夏」,以文夏為焦點、延伸談論戰後流行音樂,不僅與聽眾分享珍貴的音樂知識,還有猜歌有獎搶答。歡迎大家來聽故事,看電影。

   
張貼日期: 9/30/2020 9:3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