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港生來臺求學潮 成大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及線上升學講座::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港生來臺求學潮 成大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及線上升學講座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為配合香港情勢,本校自2019年起辦理「香港專案春季轉學」及「香港專案秋季轉學」,提供在港就學之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臺修讀學位,共計錄取12名轉學生。其中春季轉學報到5名、秋季轉學因疫情因素報到尚在進行中。

本校國際處僑陸組於新生入學後,特別舉辦新生個別談話,關懷新生各項適應情形及需求,並提供校內資源進行預警防護措施,目前透過專案轉學至本校就讀之學生在臺適應情形良好。

由於本校仍陸續接獲許多在港就讀學生之就學需求,故本校即日起將辦理「第二梯次香港專案轉學」,並於2020年9月30日公告簡章,報名至11月9日止,錄取學生將於109學年春季(2021年2月)入學。

考量境外學子面對學涯重大改變及異地求學困境,本專案不收取報名費用,錄取生得申請成大「香港地區大學學生急難助學金」,提供機票、學雜費、住宿費等補助,竭誠歡迎在港就讀學生踴躍提出申請,把握機會展開學涯的另一個揮灑空間。相關資訊公告於成大國際處僑陸組網站。

諮詢信箱:ciao@email.ncku.edu.tw

諮詢電話:+886-6-2757575#50468。

在政治情勢影響且臺灣防疫備受全球肯定之下,近年香港學生對於來臺升學甚感興趣,有許多學生表示臺灣是首選的留學地點。近年本校積極拓展港澳生員,並至各中學拜會舉辦升學講座,本(109)學年香港學生就讀人數暴增1倍,成果豐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年出國招生恐無法成行,本校受香港中學之邀,合作舉辦線上招生講座,藉由網路平臺介紹本校特色、升學管道及港生學習心得分享等,期能讓香港師生更加了解臺灣高等教育,進而跨出來臺升學的腳步。

   
張貼日期: 9/30/2020 11: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