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築角,改造舊碾米廠轉型文創空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築角,改造舊碾米廠轉型文創空間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臺南築角的進階型駐村計畫,藉由市府都發局的推動,引領年輕人返鄉或駐地,留下不少有心在地發展的青年,以林建叡與羅婉慈為代表的官田大崎藝農實踐所,就是近期相當亮眼的典範。都發局表示,他們從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研所畢業後,蹲點官田區大崎里長達9年時間,兩人因為社造與理念相同並結成連理。他們由關懷村落兒童出發,因此提出「村是遊戲小島」的概念,每年一點一滴的將村落環境活化。
都發局指出,兩年前,他們改造舊碾米廠轉型文創空間,今年邁入營運取名「藝農號」,將在地農產融合藝術創意,設置特產、工藝文創展售區,還製作水果冰品、飲品的料理,經常舉辦講座、策展等活動,朝地方創生邁進。今年正逢嘉南大圳百年,許多遊客因為文資小旅行的機緣走訪烏山頭水庫及大崎,對於經過改造的小村感到驚艷。

 
 
   
張貼日期: 11/24/2020 10: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