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揭牌 建構圖像式文獻網頁平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揭牌 建構圖像式文獻網頁平台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聯合國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後,國際研究社群對此領域的研究發展更加重視,相關評論文獻越來越多。國立成功大學18日舉行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揭牌儀式,將建構一個圖像式的文獻展示平台,讓各國研究人員在收集、搜尋文獻時更直覺、更方便,提升台灣在SDGs研究領域的國際曝光度和學術影響力。

成大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揭牌儀式由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和成大校長蘇慧貞共同主持,出席的貴賓包括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司長羅夢凡、成大副校長蘇芳慶和成大研發長林財富、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戴興盛等人。

蘇慧貞表示,成大研發處2020年和各學院系所舉辦了6場相關的學術研討會,2021年也規劃11場的研討會,透過跨域的方式來擴散,呼應科技部HUB(樞紐)的精神,希望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是一個大家可以聚集、互動的地方,無國界、無疆界的互動,也是成立平台的發想。

林敏聰指出,HUB(樞紐)其實是decentralize(去中心化)的概念,以前要設一個中心,大家就會問地點要設在哪裡?但台灣就是一個中心,可以透過不同學校的HUB,每一個分站去做永續、跨領域的研究,連結起來就是整個台灣,而成大扮演重要的角色,有很好的基礎,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分站,與台灣、與國際分享研究成果。

規劃成大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的成大研發長林財富指出,永續知識與實踐辦公室會提供一個圖像式的文獻展示平台,展示永續發展相關領域文獻及連結,建立網頁平台,展示及推廣永續發展研究圖像式文獻資料庫,並先以SDG6乾淨水和衛生設施為案例,提出案例分析探討及改善,再以改善版為模板擴展到其他領域,增加主題豐富度,提升台灣在SDG研究領域的國際曝光度、以及學術影響力。

   
張貼日期: 1/18/2021 7: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