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國首創馬拉松班際接力對抗賽 南市國中小學子億載開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國首創馬拉松班際接力對抗賽 南市國中小學子億載開跑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市第1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19)日在億載金城城門口開跑,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也親自到場幫小選手們加油打氣,於上午9時鳴槍起跑,首屆賽事共邀集台南市各區90所國中小,近1600名學生參賽,每位選手各需完成800公尺的耐力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項賽事為全國首創,設計的初衷是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協力完成一場微馬拉松,將無法一人完成的距離,由全班共同完成,不僅可激發同班同學同心協力,一起做好一件事情,也激發班際之間良性競爭,努力跑出健康、跑出團結、跑出合作,跑出運動精神,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普及化運動計畫」推行的運動種類包含跑步、跳繩、樂樂棒球及健身操等,其中跑步項目今年台南市首創以每位學生跑800公尺為單位,合力完成一場微馬拉松,進而提升學生體適能,未來也將陸續舉辦其他運動項目競賽。

台南市第1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為全台首次結合大跑步計畫及體適能檢測之賽事,除了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外,每位學生完成的距離也與女生體適能檢測項目的距離相同,除了擺脫過去制式化的檢測,以趣味化活動呈現體適能數據成果,同時與古蹟「億載金城」結合的賽道規劃,呈現屬於台南的原創精神。

體育處說明,為了讓學生能夠安心參賽,本屆賽事除了依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規定,嚴格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之外,賽道上每100公尺配有一名裁判或體育志工,協助確保每位參賽學生的安全。

   
張貼日期: 1/19/2021 5: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