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冷穿襪保暖,奇美醫提醒糖尿病長輩應每日檢視雙腳::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冷穿襪保暖,奇美醫提醒糖尿病長輩應每日檢視雙腳
 
[記者凃沛宸]連日來的低溫讓許多民眾會為家中的長輩穿上厚厚的棉襪,但若患有糖尿病的長輩因為保暖而未每日檢視雙腳,容易忽略因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病變,形成糖尿病足部潰瘍傷口。因此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傷口護理師黃文佩表示:足部照護的關鍵在於要先了解引發糖尿病病足的原因,老人家容易因為感覺不敏銳,即使足部有紅腫或破損也無法及時察覺而易形成足部潰瘍,尤其穿上棉襪更不易發現傷口;如果感染加劇足部潰瘍的惡化,恐怕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及骨髓炎。因此為預防足部問題產生,每日的足部檢視與保養是最佳方法!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傷口護理師莊玟玲表示:糖尿病病人的足部透過定期檢視與評估,清潔與保養,可預防足部產生傷口且讓足部保持在最佳狀態!
   
張貼日期: 1/21/2021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