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颱風不來又可能阻礙鋒面,黃偉哲說開源若不成就只能節流::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颱風不來又可能阻礙鋒面,黃偉哲說開源若不成就只能節流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颱風帶來雨水的期待有可能落空,缺水現象會更嚴重,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開源有問題那就只有剩下節流。
  黃偉哲市長表示,因為颱風是低氣壓,然後東北季風也會隨著這個暖濕的空氣跟冷的空氣交會形成鋒面,結果颱風沒進來,但卻可能阻礙鋒面南下,因此我們覺得這部分是蠻可惜的。但是我們需要水又沒有水,開源有問題那就只有剩下節流。他說,目前為止,台南的情形還算不是最嚴重的,中部德基水庫只剩下4.8%的庫容量,而且德基水庫本來就不大,可以看到中台灣已經停五供二,對我們來講,中部縣市他們用水已經有所限制,所以我們更應該在沒有達到那麼嚴峻情形之前加強要節流措施。 
   黃偉哲說,我們一方面民眾自我節制,一方面政府也要有外控的機制,也就是說我們會查察一些營業場所,包括洗車、包括三溫暖這些的地方他們用水的情形。如果他們用水還是一樣不知節制,甚至像有些洗車有些三溫暖業應該是已經停止了,他還是拼命在用水的話,我們當然會有一些行政作業的方式。 
   黃偉哲相信,我們如果多節一些水,有可能撐到七月底甚至八月初都應該是沒問題的,在還沒有到達最糟糕的狀況之前,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節水措施開出來,把水庫的供水延到最長。

   
張貼日期: 4/13/2021 10:2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