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啟動睦鄰志工計畫 與251個民間單位共同守護獨居長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啟動睦鄰志工計畫 與251個民間單位共同守護獨居長者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南市社會局13日於市府舉辦睦鄰志工計畫啟動儀式,市長黃偉哲簽署睦鄰志工關懷卡,並頒發聘書給參與單位。沈震東議員、蔡筱薇議員出席見證簽署儀式。該計畫係因黃偉哲有感於家庭型態的改變,年輕人在外打拚,長者獨居在家,因此責成社會局推動睦鄰志工計畫,期望結合在地志願服務的人力資源,攜手成為長輩的生命守護者。黃偉哲表示,睦鄰志工計畫,就是致力於讓所有的獨居長者至少都有一位「在地的志工」守護及陪伴,使其不再感受孤獨。

南市共建置了12處社福中心,各中心皆配置5至7名社工人力,結合在地各網絡資源、整合既有的機制,提供預防性、全面性、多元性服務,主動照顧弱勢、提供家庭支持。睦鄰志工計畫,即是由12處的社福中心擔任睦鄰中心整合平臺,透過結合在地的網絡資源擔任睦鄰志工,並與本市的獨居長者進行配對,以「一戶一睦鄰」方式,提供獨居長者定期的探訪與關懷。

社會局表示,目前總共有251個單位參與睦鄰志工的行列,包括慈濟基金會及各地的民間組織、宮廟、教會、社區關懷據點及發展協會等,現已配對出1066組睦鄰志工與獨居長者,並且陸續增加中,以在地資源服務在地人,讓獨居長者們可以獲得立即性的服務與關懷

   
張貼日期: 4/13/2021 4: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