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農產三箭 農糧署長︰擴大內需、多元加工、拓展行銷共創多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農產三箭 農糧署長︰擴大內需、多元加工、拓展行銷共創多贏
  【記者蘇芳芸屏東報導】自3月份起中國禁止臺灣鳳梨輸入,為了提升農產價值,幫助在地農民,農委會以擴大內需、多元加工及拓展行銷的「農業三箭」因應,藉以幫助在地農民。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於本月12日邀請媒體及部落客到屏東內埔親採鳳梨,他表示,中國今年以有介殼蟲為由禁止臺灣鳳梨輸中,引發市場動盪,農委會為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砸10億元擴大內需及多元加工,並開闢多元通路。

胡忠一與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沈宜蓁女士現場示範「鳳梨入菜」,簡單易上手的〝鳳梨苦瓜雞〞、〝鳳梨清蒸午仔魚〞以及〝油燒鳳梨五彩蔬〞,讓現場鳳梨飄香、健康加分,除了鼓勵民眾以當令食材健康料理外,他也大讚農民與業者的創意加工讓鮮果呈現更多元的賞味方式,也為臺灣農產行銷開拓更多通路。

胡忠一說,屏東是鳳梨外銷最大產地,甜度從14到20度,標準流程為水洗去掉介殼蟲,事後也有燻蒸除蟲,但政府和中國溝通許久未獲回應,因此到產地推廣,鼓勵消費者支持臺灣優質的當令水果。
   
張貼日期: 4/14/2021 11:5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