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楠西梅嶺賞螢季4/24~5/9登場 假日限量賞螢名額4/16起受理線上報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楠西梅嶺賞螢季4/24~5/9登場 假日限量賞螢名額4/16起受理線上報名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賞螢季節到來,臺南市政府今(15)日舉辦「2021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行前活動暨防疫宣導記者會,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許主龍、楠西區區長李鴻裕共同出席,市議員沈家鳳、郭清華等貴賓亦到場關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梅嶺賞螢屬戶外開放風景區,因應中央防疫規範,比照去年模式,民眾前往賞螢活動均採實名登記制,假日更實施「分時、分流」上山,每梯次限量500人等總量管制措施,除了可避免過於群聚,並有助賞螢與生態環境的維護,雖然今年的雨量較少,但還是有螢火蟲,觀賞應注意不喧嘩,拍照時不用強光。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指出,今年的賞螢季自4月24日起至5月9日止,為期三週,其中共6天的假日(六、日),比照去年針對主要賞螢區「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啟動防疫管制措施,採線上登記報名,落實賞螢遊客實名制,每日兩梯次(16:00-17:00、17:30-18:30)分流上山,每梯次以500人為限的總量管制。活動現場的假日農夫市集也將不提供試吃。

楠西區公所區長李鴻裕表示,賞螢季活動邁入第十六年,今年雖然國內降雨量偏少,影響到螢火蟲出現的生態數量,但楠西梅嶺賞螢季依舊不缺席,加上梅子正逢尾聲,來到梅嶺不只能品嚐在地美食滿足味蕾,白天還能欣賞油桐花,入夜更能觀賞螢火蟲,非常歡迎各地朋友一同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楠西區公所特別指出,明(16)日上午9時起,活動期間限量開放假日線上免費賞螢預約登記,網址:https://reurl.cc/V3oppb;也同步開放付費農事體驗線上報名 (每行程限額30人/3歲以上每人600元,3歲以下孩童每人200元,包含材料費、保險費及行政處理費),網址:https://reurl.cc/mqQ6nG;活動期間每周六也提供梅子檸檬酵素DIY,採線上報名,每梯次20人,每人新台幣250元。活動期間邀請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楠西區公所對於防疫工作與安全維護相當重視,特別提醒民眾賞螢地點為伍龍步道,上山賞螢除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工作外,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照明用具需包裹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維護生態)、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生態,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另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請報名登記之民眾依照預約時間到現場辦理報到登記及入山,且因賞螢步道(伍龍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張貼日期: 4/15/2021 1: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