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攜手仁德國小挑戰人類智慧AI雙語學習::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攜手仁德國小挑戰人類智慧AI雙語學習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為執行科技部計畫,結合加拿大、日本、義大利等國家專家學者,在臺南市教育局的支持及協助下,經過將近三年與交大團隊合作研究,開發整合人類語言及AI語言的腦機介面(BCI)學習工具,已經在南大資訊工程學系成功完成測試。4月14日邀請臺南市仁德國小AI社團學童實際體驗,透過網路安排西班牙、英國、義大利及日本的專家學者線上共同指導,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創新教育學習模式。

南大知識中心整合該校資工系、教育系與數位系師生團隊,在校友劉吉雄董事長的經費贊助下,結合科技部數位經濟計畫及產學合作計畫研究資源及研發成果,長期協助仁德國小與歸南國小AI-FML及英語人機共學課程,並導入仁德國中及歸仁國中學生學習社團活動,以及高雄市左營高中多元選修課程等,累積學生學習數據,建立人類語言及AI語言之雙語學習模式,引起義大利、西班牙、日本及英國專家學者高度關注。

仁德國小六年級蔡姸泳同學表示,感謝媽媽願意讓她體驗最新的AI學習工具,可以戴上腦波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透過網路分享自己的感受,讓AI-FML機器人及AIoT-FML登月小車知道她的心情,感覺很酷。六年級妹山寧莉同學也很高興可以參加這一個AI科技體驗活動,透過腦波讓機器人知道聽音樂的心情,還有透過設計讓登月小車轉圈圈很有趣,希望未來還可以再參加更多AI-FML學習體驗活動。

南大知識中心主任李健興教授表示,感謝科技部長期支持南大團隊與各國專家學者共同持續研發AI-FML軟硬體相關技術,在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的支持下,目前已經和臺灣廠商心統科技、慶奇科技、女媧創造、名威智慧通訊及淩耀電子公司,共同整合開發符合IEEE 1855國際標準的AI-FML學習工具。未來,將規劃透過IEEE計算智慧學會教育委員會以及與其他國家共同合作,將AI-FML學習工具推廣至全球教育學習場域。

   
張貼日期: 4/15/2021 1: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