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工安問題頻傳 林美燕議員籲市長重視改善::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工安問題頻傳 林美燕議員籲市長重視改善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表示,台南相繼發生幾起重大工安與公安事故,根據勞動部勞動統計查詢網資料顯示,六都的職災失能傷害頻率前三名都是台南、台中及桃園,她強烈要求黃偉哲市長重視台南工安問題。
  林美燕表示,近年台南職安意外頻繁,經勞工局統計2019年勞工從高處墜落13死2重傷,2020年也有15死1重傷,而2021年截至到4月就有7件,她憂心這些案例還不包括沒有勞保的「黑數」,實際意外頻率偏高。
  她舉出,現行台南工地現場工人進出管理多以傳統「工地日誌」紙本統計,但在台北市目前陸續建立「AI智慧工地管理系統工程」運用科技輔助能做到安全的層層把關,還能協助營造業者提升管理效率,可讓意外發生時,掌握工人所在位置,提供有效資訊,增加救災速度。
  林美燕請市府參考其他縣市做法,並提出SOP擬訂相關規定並確實落實,確保安全並且讓工地安全能夠把螺絲鎖緊,避免意外發生。

   
張貼日期: 4/16/2021 5: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