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對焦青年議題 黃偉哲與青委一起Talk談城市願景::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對焦青年議題 黃偉哲與青委一起Talk談城市願景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第二屆青年委員第二次「青年事務委員會」今(14)日召開,臺南市長黃偉哲勉勵青年委員對公共事務參與的熱情,並肯定局處勇於跨出舒適圈,與青年朋友敞開心胸,相互交流,共創美好臺南,會議中亦安排都發局與工務局分別就社會住宅與特色公園議題進行專案報告,與青年委員交換意見,現場討論熱烈。

  黃偉哲市表示青年的議題市政府相當關注,市府團隊在有限的資源下會盡量地去努力,持續提升青創、新創基地贏地育成中心、實現居住正義興建青年公宅、制訂囤房稅等等;疫情期間市府率先推動台南安心上工、輔導中小企業的紓困申請等,共同協助市民及青創企業度難關。黃市長也向在場青委說明青年關心疫苗施打進度與中秋節防疫免費領取快篩劑,希望青年大家一起共同防疫。

  會中研考會研青科報告,第一屆青委建議事項的整體參採率達84%,其中以創業孵化類參採率最高,其餘案件研考會仍持續與各局處追蹤。至於第二屆青年委員自109年12月迄今共建議7案,內容包含建議建立跨世代政策溝通參與平台與機制、提升青年勞動權益、青農產學合作機制、獎勵社區營造環境等,獲市府相關局處參採。

  青年委員除針對「臺南市社會住宅推動報告」及「臺南市特色遊戲場報告」專題提出未來青年公宅申請條件、租金設定、特色公園的設計及維護管理問題等討論,以及關心海安路街道美術館2.0規劃、青年創業協助等等,各局處代表也逐一向青委說明市府目前最進度與作為。

  市府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就是一個鼓勵青年將想法化為行動、為未來勇敢發聲的公共參與舞台,期待透過今天的交流活動,能讓委員和市府團隊合作打造「有感政策」,青委就是市政的觸角,未來也會嘗試跨局處推動「青年給問」機制,提供局處青年委員諮詢服務,協助媒合有意願、合適的青年委員與局處進行會晤,提供市府更多元的建議。

  青年委員做為市府與青年對話的橋樑,借重青年委員的專業與經驗分享,第二屆青年事務委員會除召開會議活動,也參與各種不同形式交流活動,如電台專訪、論壇、線上講座等,以及青年給問諮詢,另也安排政策敲敲門,讓青年委員與交通局進行交流座談。

   
張貼日期: 9/15/2021 3:4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