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公私協力翻轉偏鄉教育,全台灣第一所KIST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在臺南市仙草實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公私協力翻轉偏鄉教育,全台灣第一所KIST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在臺南市仙草實小!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白河區仙草實驗小學今(17)日由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吉仁舉行揭牌典禮,邀集在地議員、社區家長等到場觀禮祝賀,一同見證仙草實驗小學,成為全台灣第一所KIST (KIPP Inspired Schools in Taiwan)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對臺灣偏鄉教育的翻轉,具有重大的指標意義。

黃偉哲市長表示,仙草實驗小學位於關子嶺風景區內,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在地人文特色,透過教育局、誠致教育基金會及仙草實小三方共同合作,以公私協力的方式開創嶄新的學校型態,展現偏鄉小校創意的經營模式,提升學校的辦學成效,培育具備學習力、品格力、文化力的臺南囝仔,同時也為偏鄉小校的經營帶來轉型新風貌。

臺南市致力推動實驗教育,110學年度起仙草實小加入實驗小學行列,引進KIST與品格教育理念,營造知識與品格教育兼具的環境,讓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協力成為校務支持夥伴。方新舟董事長表示,基金會已與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分3年挹注經費100萬元,將辦理 KIST 教師培訓工作坊、提供教學顧問與教學領導教師到校協助,推動均一教育平台協助偏鄉學校數位翻轉經驗,另提供數位載具及圖書等資源,有助於發展有效提升孩童的學習質量。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仙草實小涵蓋仙草本校與關嶺分校,屬於偏遠地區學校,李志軒校長與其教學團隊致力運用豐富的在地的特色與資源,透過與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合作,進行教學對話和解構課程,轉型成為實驗學校,共同振興社區文化,實踐「教育可以不一樣」的理念,更有機會成就每一個孩子。

   
張貼日期: 9/17/2021 3: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